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泰山路发现民国古力盖 差点被当废铁扔掉(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9-18 19:52:14

泰山路发现民国古力盖 差点被当废铁扔掉

网友在泰山路发现的“民国三十五年”的古力盖,已服役超70年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我发现了一个民国时期的古力盖,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保护。”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接到网友刘先生的爆料,称在市北区泰山路上发现了一个民国时期的古力盖,希望有关部门能对这种带有历史文化价值的物件予以保护。

    送女儿上学意外发现民国古力盖

    据刘先生介绍,他接送女儿去幼儿园经过泰山路时,在泰山路129号白蚁研究所附近路面发现一个污水古力盖,上有“民国三十五年”(1946年)的字样。刘先生表示,最近泰山路在修路,路面古力盖都在更换,不希望这种有历史价值、能体现青岛特色排水系统的物件流失,或者当废铁处理,希望记者跟踪报道,给民国古力盖找一个好的归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