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访青岛新机场 海星主体结构10月现雏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21 21:00:31

探访青岛新机场 海星主体结构10月现雏形

指廊示意图

    据介绍,新机场航站楼是国内首次采用了集中式单体五指廊造型,以一期海星状,总体“齐”字状为布局,既体现了地域特色,又传承了历史底蕴。该航站楼布局合理,旅客通过安检步行至各个登机口的距离为600米左右,在国内同类机场规划中为步行距离较短,近机位数量为74个,通过多机位的组合可以达到80个以上,为国内同类机场规划中近机位数量最多的。其中,联检大厅国际指廊航站区都居中设计,有效提高航班中转效率和降低了运行成本。

   此外,新机场也是全国首个集高铁、地铁下穿通过的机场航站楼,全力打造立体化、全通型、零换乘的综合交通网路,实现1小时通达青岛全域、1.5~2小时覆盖半岛主要城市的客货集疏目标。

    航站楼一期总建筑面积47.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屋面最高点42.15米,建筑高度37.15米,建筑层数共6层,其中地上建筑4层,地下两层。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29.8万架次的保障需求。远期航站楼面积达70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00万人次、终端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45.2万架次的保障需求。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