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归博士研发无人机克星 实拍捕获全程(视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21 20:54:28

刘兴的研发团队正在调试机器

    针对小型民用无人机无序使用带来安全的隐患,刘兴带领研发团队推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首部小型无人机捕获器以及电磁干扰系统,为我国在民用小型无人机飞行管控方面提供了高效可行的解决方案。

    在测试现场,记者看到,当发现发现无人机非法飞行时,工作人员首先用电磁压制干扰系统对“黑飞”无人机的遥控、GPS、图传信号进行干扰,切断“黑飞”无人机操控权,使黑飞无人机处于失控悬停状态。

    与此同时,无人机捕获器迅速起飞,通过机载瞄准系统准确锁定目标无人机,通过捕获器下端悬挂的大网,将违法无人机捕获并运送至指定安全区域进行进一步处理。刘兴介绍:“我们还研发了另一款捕获器,可在空中发射一张16平米大网,使捕获更精准快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