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供热费每平方下调10多元?供热部门辟谣(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09-28 05:50:23

  一层秋雨一层凉,再有一个多月,今冬供热季又要开始了。不过近期,不少市民朋友都在朋友圈里看到过一则消息,说今年的取暖费要降价,从每平方米的36.1元调整为21元,幅度还挺大,这是真的吗?

供热费每平方下调10多元?供热部门辟谣

  记者在网上搜索“取暖费下调”,出现了许多类似的消息,地址不仅限于青岛,像辽宁、内蒙古、广州等地也都有,消息的内容很相似,只是时间和地点有所不同,那么,取暖费要降价的消息是否属实呢?记者来到青岛能源集团了解情况。

  青岛能源集团安全与服务监察部部长助理林萍说,关于供热价格,我们是根据青岛市物价局的有关规定执行的,我们现在还是执行以前的价格,在价格上没有什么变动。今年的供热价格是30.4元每平方米。据了解,今冬供热价格与去年持平,居民采暖热价格市内三区仍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其它类市内三区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3.06元,崂山区为每平方米34.79元。

供热费每平方下调10多元?供热部门辟谣

  林萍说,我们的收费工作从9月1号已经开始,11月16号之前,需要到各大银行进行缴费,我们在原有银行的基础上,一个是招商银行,一个是中信银行,在缴费的基础上,我们根据信息时代,增加了支付宝和微信业务。

  提醒市民,12月31号以后逾期缴纳供热费的,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由于目前部分居民家已开始冲水试压,需要办理停热或者申请供热的市民,一定要提前申请。

  林萍说,在正式供热11月16日的前30天,进行办理开通和停止供热的办理手续,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我们的系统开始运行了,涉及到系统的安全性,所以说不能办理。

供热费每平方下调10多元?供热部门辟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