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胶海关旧址变身海关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9-29 13:26:02

组图:胶海关旧址变身海关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青岛海关博物馆阁楼内景

    由于胶海关西侧外围紧邻大港码头,墙外即为当时的大港沿路,所以当时胶海关办公楼的路标位置为大港沿路1号。现存的胶海关旧址西侧围墙建于20世纪七十年代初,为混凝土、花式镂空墙体。原始围墙建于1913年,为花岗岩墙垛,木质栅栏。

    胶海关旧址建筑群平面俯视如船型,主楼后方东西两侧建有附楼,主楼正面立有船桅型旗杆。旗杆高20.3米,杆体材质为美国红松,采用压缩、防腐技术处理,设计参考近代欧洲船用桅杆样式,顶部安装风向标,原用“E、W、S、N”英文简写,解放后改为“东、西、南、北”汉字标识。旗杆与胶海关办公楼同期建造,至今也已经历了百年沧桑。主楼两侧的树木为银杏树,也已有百年历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