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胶海关旧址变身海关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9-29 13:26:02

组图:胶海关旧址变身海关博物馆 今起免费开放

胶海关报关厅场景复原

    展陈——报关厅场景复原 还原百年沧桑

    1995年,青岛海关搬入位于西陵峡二路2号的新楼办公后,胶海关旧址又作为青岛海关调查局、缉私局及青岛大港海关办公楼使用。2011年7月,青岛海关提出“依托胶海关旧址建设青岛海关博物馆”的构想。2014年11月4日,胶海关旧址修缮方案获得国家文物局批复立项;2015年7月13日修缮方案获得山东省文物局正式批复,青岛海关博物馆建设工作拉开帷幕。今年6月30日,青岛海关博物馆落成并试开放,9月29日,正式面向社会开放。

    青岛海关博物馆是一家行业性专题博物馆,立足青岛本土,形象再现青岛海关百年沧桑史,全面系统反映了山东地区海关的发展历程,以及海关在地方开放发展中的作用。

    博物馆共设立“胶海关专题”、“山东地区海关历史”两部分基本陈列内容,展陈图片上千幅、实物近500件、多媒体资料片12部、场景复原2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