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手机用户年底仍非实名登记 停止通信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6-10-11 13:33:11 字号:A- A+

    网络诈骗、骚扰电话,这些犯罪都是使用的非实名制手机卡。为了整治手机黑卡,工信部要求年底前手机实名率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近日,有运营商,已经正式分批次,对非实名认证用户,进行暂停服务。

    据《早安山东》报道,10日一早,市民于女士急匆匆来到了济南移动八一旗舰营业厅,为的就是给自己使用了多年的手机号正个身。

    于女士告诉记者,一直没有注意这个问题,收到短信了所以才过来实名一下,预防停机。

    按照国家和有关部委规定,在规定时间内未实名、登记信息不准、不全的用户陆续停机。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一般可分为四种:

    1、机主姓名为“临时账户”,用户名一项中显示为“某某代办”等临时卡

    2、手机卡登记信息不完整的

    3、机主姓名与实际使用者信息不匹配

    4、“集团卡”,机主姓名为单位、经办人姓名的。

    按要求,上述四种情况的非实名制手机卡用户都必须重新进行登记。用户如不清楚自己是否实名,可登录运营商网上营业厅查看,也可拨打客服热线查询核实。

    9月份,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发布了《关于依法对非实名电话用户暂停直至终止通信服务的通告》,自10月起非实名制客户将停机。不过,因为牵扯到国庆节假期,所以三大电信运营商真正施行的停机日,就延迟到了10月10日。

    济南移动八一旗舰营业厅厅经理滕乐表示,非实名客户当中已经停机的客户,再就是发送过垃圾短信的客户、行业应用卡客户等,这些都属于首次停机的范围客户。

    山东联通客服热线表示:停机是从8号开始,到11月20号,目前是单停,到11月底正式双停。

    目前,济南市民可以通过三大电信运营商的代理点、营业厅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补办实名登记业务。

    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到六月底山东手机用户未实名登记的比例有6%。暂停服务后用户也仍可以拨打应急电话,接听来电和短信,到年底仍不实名登记的,将停止提供通信服务。

    如果您还不清楚自己是否是实名卡,可登录运营商的网上营业厅,或者拨打客服热线,查询,以免被停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