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3号线上的小夫妻 每天上演小别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马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11 21:19:52

【青岛故事】3号线上的小夫妻 聚少离多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马霖 摄影报道)

    一个是来自烟台莱州的小伙,一个是来自青岛的大嫚儿,2010年,青岛地铁委托济南铁路高级技工学校组织第一批委培生的招生工作,两个年轻人怀揣着同样的梦想,从蓝色半岛的两端相遇在泉城。6年后的今天,他们一起奋斗在青岛地铁3号线的运转一线。从同一所学校,同一个车间,陈旭昶和徐娜这一对青岛地铁情侣,却每天上演着小别离。

    “单身汪”把学霸追到手

    入学以后,陈旭昶就注意到了这个面容白净的女孩。“她学习很努力,公共课总坐在第一排。”一次导师布置论文,陈旭昶抱着一摞资料出现在徐娜面前,开口说了彼此间的第一句话:“学霸,能教教我写论文吗?”就这样,“单身汪”迈出了追求学霸的第一步,之后,两个年轻人自然而然地走在了一起。

    2014年,青岛地铁的运营筹备工作有序地进行着。同年5月,青岛地铁组织第一批委培毕业生分赴全国多家地铁进行跟岗培训。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广州,陈旭昶和徐娜开始了为期1年的异地生活。她下班了,他在正线;他休息时,她在上课。打电话的时间显得那么可贵。

    2000公里的距离,他们彼此理解、互相鼓励。送外培训结束,徐娜被选为优秀学员,“陈旭昶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和鼓励,美好的爱情是可以让彼此变得更优秀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