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村师范整修明年重开 盘点90年老校昔日瞬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0-12 11:28:14

李村师范整修明年重开 盘点90年老校昔日瞬间

山东省青岛师范学校(原李村师范)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 位于李沧区九水西路的山东省青岛师范学校是一所外边看起来不起眼、却历史久远的学校。提起该校的前身“李村师范”,老一辈青岛人几乎人尽皆知。这所成立已近90年的老校,除了培养出17000余名优秀的教师之外,还见证了青岛这座百年名城的许多重要历史瞬间。目前,该校已暂停招生进行整体返修,预计将于明年重新开学。

    “李村师范”建于1930年,历史上曾有“南有南京晓庄师范,北有青岛李村师范”之说。

    关于学校兴建的原因,1934年6月立的建校纪念碑上有如下记载:“……溯自青岛设市,教育勃兴,市属乡村小学林立。每年由高级毕业之学生无虑数百人,近处无相当之学校供其升学,远道负笈寒酸,又力有未逮,以故地方人士有创立李村中学之建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