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青年】90后青岛嫚 500万改造老城名人旧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0-17 21:10:56

【新青年】90后青岛嫚 500万改造老城名人旧居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字/于泓 摄影/孙志文)

    福山路2号、紧邻沈从文故居,民国才女苏雪林曾在这里小住,三层欧式洋楼、宽阔的草坪庭院,所谓的花园洋房不过如此。

    “你能想象么,两年前在这个地界,这么好的院子里堆着的都是废纸盒和空酒瓶,楼里住的都是拾荒者和流浪汉,从房子的三楼能看到一楼的地板……”

    今年26岁的刘俊瑜是一位地道的青岛姑娘,两年前,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她和另一位朋友租下了位于福山路2号的这处房子,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前后投入500万,他们把这栋房子改造成了一家民宿。

    民宿是这几年比较火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把民居改造成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家庭式酒店,这种经营模式最早风靡于日本和中国台湾,近几年在大陆的的一些旅游城市也逐渐被游客所接受。

    而谈起自己做民宿的初衷,刘俊瑜说自己小时候就在这片玩儿,上下学都会路过这里,这么好的房子被荒废了,挺舍不得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