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强大脑"孙虹烨来青炫技 复原魔方只需7秒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0-20 21:08:44

'最强大脑'孙虹烨来青炫技 11秒复原魔方

'最强大脑'孙虹烨来青炫技 11秒复原魔方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张力伟) 在综艺节目《最强大脑》中被称为“魔方王子”的孙虹烨,今天上午携新书《最强大脑之魔方圣境》来到青岛,为岛城读者讲述自己从接触魔方到创立公司的心路历程,并现场传授魔方“秘笈”。

    《最强大脑》里,孙虹烨的最好成绩是标准三阶魔方,平均时间为11秒。他说,高三的时候学习压力太大了,自己的数学老师就带领大家一起玩魔方,缓解压力。高考结束后,孙虹烨正式开始练习魔方,慢慢地越转越快,从一分钟提速到30秒,再到现在最快只要7秒。

    “初级的魔方其实都是有套路的,按照我书上的讲解,几分钟就可以复原一个魔方。”孙虹烨告诉记者,不同的算法造成了每个人复原魔方速度的不同。孙虹烨称,玩魔方需要的能力挺全面的,如初学的小朋友,能锻炼专注力和执行能力,如果要进阶的话,需要手眼脑的协调能力,更高级的阶段,如盲拧,对记忆力的要求更高。因此,学魔方有利于促进学习能力。

    “《最强大脑》对我的人生影响还是很大的,从《最强大脑》出来以后,我就开始创业了,目前还挺成功的。”90后的孙虹烨已成为一名年轻的CEO,创立了自己的魔方品牌“孙虹烨魔方”,目前已经有500多家加盟机构。“我希望自己在30岁时,公司能够上市。”孙虹烨说。

    此次孙虹烨还为青岛读者特意推荐了《挑战你的大脑》这套图书,《挑战你的大脑》是针对小学生的智力练习集,由三位长期供职于门萨俱乐部的智力题研究专家设计。英文原版今年 4 月刚刚出版,中文版新鲜热辣。

    该系列有五本书,即五个等级的智力题组成,分别是:《疯狂数字》《记忆专家》《超强思维》《逻辑高手》和《智力风暴》,5步帮助孩子提升专注力、语言能力、逻辑能力、数理推理能力。

    里面的智力题包括保险箱问题、天平平衡问题、车轮旋转问题等,让孩子们在趣味的智力游戏中,获得大脑的训练和智力的提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