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火车上水"大爷" 每天暴走10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0-30 22:22:35

【青岛故事】火车上水'大爷' 每天暴走10公里

    戴两层手套都能冻麻

    51岁的侯师傅是上水班的班长,从2008年青岛火车站新站启用开始,他就一直干这份工作。穿好工作服,打开肩膀上的安全灯,再戴上胶皮手套,侯师傅做好了上工前的准备。

    “现在干活是最舒服的时候。”侯师傅说,上水的工作冬夏两季是最难熬的。夏天要面对动车空调排出的热气,很多动车的到站时在中午,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动一下就是一身汗。

    “冬天戴两层手套手都能都麻。”侯师傅说,冬天干活,一趟车加完水,工装的袖子、衣襟经常被水给打湿,一会就能全冻上,回值班室就是一身冰。侯师傅说着,手里的活并没有停,水管被接进动车的入水口,不到一分钟,一节车厢的水就加满了。

    “动车水满了提示灯会亮,这点比K字头强太多了,给老式车加水的时候,需要我们时刻盯着,看哪个水满了赶紧跑过去拔掉,不然水都糟践了。”他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