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消防演练仓库灭火 出动39米云梯消防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宋冠之 李豹松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1-03 21:16:15

组图:消防演练仓库灭火 出动39米云梯消防车

 “邮寄平安”消防安全进万家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寄递发车仪式

    青岛新闻网11月3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今天上午,青岛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邮寄平安”消防安全进万家启动仪式在青岛苏宁物流基地举行。

    消防安全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特别是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需要全社会齐抓共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暨“邮寄平安”进万家活动,是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载体。

    寄递物流业作为现代经济的新业态、新产业,既是促进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也是公共安全新的风险点。希望全市寄递物流行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行业消防安全工作,大力加强“四个能力”建设,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充分发挥行业作用,为促进全市消防工作贡献力量。

组图:消防演练仓库灭火 出动39米云梯消防车

消防队员利用背空气呼吸器携带热成像仪侦查和搜救被困人员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观摩了苏宁物流基地灭火逃生疏散演练。逃生疏散演练模拟青岛苏宁物流公司5号仓库西侧因电线老化短路将物品引燃发生火灾,火灾蔓延迅速,有2名工作人员被困。

    仓库南侧窗口有浓烟冒出,公司消防控制中心接到报警,发现5号仓库发生火情,值班经理迅速启动疏散逃生预案,组织人员撤离,消防控制室发现火情,立刻启动消防喷淋和排烟系统,启动消防水泵,并切断电源。

组图:消防演练仓库灭火 出动39米云梯消防车

    消防队员将被困人员救出

    同时,员工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正在有序地向外疏散。企业微型消防站4名安保人员手提灭火器、水带、水枪正赶往着火区域,发现5号仓库发生火灾,火势猛烈,并使用室内灭火器材进行初期扑救。同时,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拨打119报警电话。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城市主战消防车、32米高喷车、重型泡沫水罐消防车以及39米云梯消防车。

组图:消防演练仓库灭火 出动39米云梯消防车    

高喷炮、车载炮合击,“火灾”被成功扑灭

    消防队员到场后,立即组织警戒并疏散无关人群。主战消防车出两支水枪,奔驰消防车出1个移动水炮实施外部控火,压制火势蔓延。此时,32米高喷消防车向外部冷却仓库屋顶喷水,防止高温烟热导致建筑结构变形。此时,二名伤势较轻的被困人员已被救出转移至安全区域。

    随着增援力量到达,高喷炮、车载炮同时射水。上下合击,火被成功扑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