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胶东临空经济区区位图公布 2025年人口达30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1-14 21:19:02

临空经济区区位图公布 2025年人口达30万

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区位图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总体方案》正式公布,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将定位于区域性航空枢纽、高端临空产业基地、对外开放引领区和现代化生态智慧空港城,打造“一核五区一带”和拓展区的空间布局。

    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位于青岛胶州湾北岸,总规划面积14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位于胶州市域,规划面积139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东至大沽河胶州段,西至沈海高速、胶平路,北至青银高速,南至胶济铁路、兰州东路,包括李哥庄镇部分区域。同时为更好发挥示范区辐射带动作用,统筹青岛北部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在平度市南部规划10平方公里区域作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北区,接受示范区产业功能辐射,拓展示范区发展空间。

    示范区2025年人口将达到30万

    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以2016—2020年为近期目标,目标是胶东国际机场和通用航空机场全面运营,连接区内外的主要通道基本建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完善,主要功能区开发全面展开,以航空物流、通用航空、航空制造与维修等重点的航空产业链加快发展,集聚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企业,人口规模达到20万,示范区框架初步构建。

    2021—2025年为远期目标,届时示范区功能基本完备,营商环境与国际全面接轨。以航空核心产业、高科技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基本完善,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成,航空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机场航空货邮吞吐量50万吨,人口规模30万,对区域发展有显著带动辐射作用的生态智慧型空港城初步形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