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礼让斑马线】你知道如何礼让斑马线吗 看看这些就懂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本网记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14 13:48:00

你知道如何礼让斑马线吗 看看这些就懂了

    11月2日,一辆面包车行经振华路一处斑马线时,对已经在斑马线上走了一半的老人视而不见,丝毫不减速、不避让。李沧交警随后开出了罚款50元、记3分的罚单。

    斑马线上如果有行人,机动车必须减速或者停车。否则,除了罚款50元到100元外,还要记3分。小编了解到,2016年市公安交警部门开设曝光台以来,已分三批曝光14辆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

    机动车过斑马线要礼让行人,这不仅是一项基本礼仪,更是一条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目前,青岛正在推行“礼让斑马线”活动,但不少司机心存疑惑,究竟如何才算“礼让斑马线”?看看这些或许对你有帮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