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大喜哥:我被生活剪去了长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1-20 21:17:34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编者按在采访大喜哥刘佩麟之前,很担心他就是个穿女装、涂胭脂的“疯汉”,根本无法交流,但聊得越深,就越觉得这种想法其实是一种偏见。谈起这次穿回男装,刘佩麟很“无奈”,原本的房租负担不起,要住进“新家”就必须换回男装。刘佩麟说,他是真心喜欢女装,觉得女装“柔软、漂亮”,但周围的人接受不了。时至今日,我们接受了变性人金星,但因为贫穷,刘佩麟无法完成这种变身,要活下去他就必须变回“正常”。

 

    “无可奈何花落去”

    在等电梯时,刘佩麟随口吟出了晏殊的《浣溪沙》,旁的话没说,似乎这几天的境遇,这句词就能全概括了。

    说到刘佩麟,相信大家对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要提起“大喜哥”,可能很多青岛人都能对上号。2012年,一次火灾现场报道,刘佩麟女装入镜迅速引起网友们的关注。而最近,“大喜哥”换回男装的新闻,再次让他走进了人们的视野。

    刘佩麟的新家是中山路发达大厦的一间标间,好心人免费给他住的。记者找到刘佩麟时,他刚刚接受完电视台的采访,他说算上我们,这已经是他两天来接受的第四次采访了。

    一张双人床、一台电视,刘佩麟的新家比记者想象中要整洁,茶几上放着早晨吃剩下的包子,和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的《复活》。

    刘佩麟招呼着记者坐下,笑着说:“没事儿的时候,随便翻翻,我不爱看现在那些年轻人的那些谈情说爱的书,我最爱看的就是老舍和巴金。”几天来媒体不断采访,没有让刘佩麟感到疲惫,面对记者,刘佩麟讲出了这几年当“网红”的心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