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勇追歹徒解救市民 青岛这位检察官火了(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海声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1-30 21:35:03

勇追歹徒解救市民 青岛这位检察官火了

  彭建斌工作照

勇追歹徒解救市民 青岛这位检察官火了

  受害者翟女士送来锦旗

  齐鲁网青岛11月30日(通讯员王海声)面对嚣张歹徒,他不顾安危、拔刀相助,不仅成功解救了被劫群众,还紧追歹徒不放,最终联手警方和热心市民将歹徒抓获。日前,青岛市检察院作出决定,对见义勇为的该院检察官彭建斌进行了表彰通报。

  11月3日下午4点许,在青岛崂山区阳岭路与云岭支路交界处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青岛某科技有限公司翟女士在办完业务准备离开时,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突然强行打开车门,进入驾驶室,对翟女士施以暴力,并欲将车辆开走。

  紧急时刻,路遇此地的彭建斌检察官听到呼救声后,奋力将已虚弱疲惫的翟女士拉出车外。由于翟女士在反抗时将车钥匙踹断,施暴男子在彭检察官的厉声呵斥下,抓起被害人的手机逃离了现场。

  时年55岁的彭建斌不顾个人安危,紧随其后,即使在歹徒跳上出租车准备逃跑时,也毅然挡在了已经启动的出租车前。在彭建斌的不断呼喊和追赶下,一部分热心群众也加入到了围堵行列。歹徒在穷途末路时,将身边的一名学生抱到胸前,试图负隅顽抗。后在群众及随后赶来警察的堵截及谴责下,该男子只得放弃抵抗,被警察带走。

  该案发生后,彭建斌没有声张,而是回到单位继续工作。直到4天后,翟女士手捧锦旗、带着感谢信来到青岛市检察院,彭建斌的义举才为人所知。

  青岛市检察院在通报指出,彭建斌的义举彰显了新时期检察干警的风采,树立了检察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要求。全市广大检察干警要学习彭建斌同志匡扶正义、互助友爱、敢于挺身而出的精神和勇气,激励自己立足本职、扎实奋进。要将开展学习活动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相结合,忠实履行检察官职业道德,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树立敢于和黑恶现象斗争的勇气和决心,培树检察官良好的社会形象;与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将大无畏的勇气贯穿于日常,以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高的目标鞭策自己,以更大的决心推进岗位创新,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动力;与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相结合,严格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力服务全市“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社会营造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为百姓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氛围,为检察机关树立公正、清廉、文明的良好形象,为全市检察工作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另据最新消息,11月16日,青岛市崂山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对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李雪松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