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卖水果的小女孩:我的妈妈不在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赵振宇 | 责任编辑:韩风 2016-12-14 06:43:27

【青岛故事】卖水果的小女孩:我的妈妈不在了

    【往期回顾】  (记者 孙志文 赵振宇)

    【编者按】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当我们为自己的孩子数学考了满分骄傲时,刚刚9岁的刘佳惠已经能熟练地在自家的水果摊算账、照顾生意。2012年的一场车祸,夺取了小佳惠的妈妈,也在孩子的脸上留下了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疤。没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9岁的小佳惠跟着爸爸来青岛卖水果来还车祸时欠下的债。没有住处,父女俩晚上就露宿在棚子里,因为错过了小学报名,小佳慧也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在温暖的教室里读书写字……

    “我想租间房子,给爸爸也给我自己”

    12月12日,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燕儿岛路、泉州路路口的一处露天市场,见到了9岁的刘佳惠。见面时,小佳惠正在她的水果摊前招呼客人,从挑拣水果到称重、算账,她驾轻就熟,很有小老板的样子。忙里忙外,小佳惠的脸脏得像一只“小花猫”,身上的羽绒服也该洗了,尽管孩子一直在笑,但车祸给孩子留下的伤疤,让人看着心里难受。

    “长大了,我想租两套房子,一套给爸爸住,一套留着我自己住。”说到理想,已经在三面露天的棚子里“露宿”了3个月的刘佳惠这样告诉记者。

    在本该无忧无虑成长、上学的年纪,9岁的刘佳惠却跟随她的爸爸来到青岛,摆上水果摊卖起了水果,成了水果摊的小摊主。白天干活、“写作业”,晚上就和爸爸露宿在摊位的棚子里。因为能说会道,小佳惠成了周边最受欢迎的小摊主,她也因此得到了不少媒体的关注。

    在小佳惠父女露宿的棚子里,除了放水果的木板桌,还有一张破旧的弹簧床、一个电热锅和一台彩色电视机。床的底板是十几个塑料箱子搭建而成的,床上杂乱地放着衣服和被子,床边的桌子上,还放着电热水壶和小学四年级的课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