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11号线首列车下线 时速国内最快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薇 2016-12-20 18:36:51

    列车装有撒砂装置 以便冬季防滑

    据介绍,基于11号线大部分区段在地面和高架线路上行驶的线路条件,以及青岛的海洋性气候,车辆进行了一系列适应性设计,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和乘坐舒适性。针对夏季空气湿度大,冬季寒冷易结冰的问题,每节车都装备了一套撒砂装置,以增加轨面粘着系数,防止车辆打滑。客室采用通透性良好的大车窗,宽度达到1.7米,比一般地铁的车窗更宽,可以给乘客提供更开阔的视野。为了防止列车在地面和高架段运行时阳光对车内乘客的影响,车窗还特别安装了遮阳帘。客室内的灯光也颇具设计特色,客室顶部的照明灯采用具有装饰效果的LED大尺寸环形灯,提升了客室的豪华感,这些环形灯具备无级调光功能,可以根据车厢外部光照环境的变化自动调节室内光线,为乘客营造更舒适的乘坐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