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基坑危险赶快撤离! 地铁1号线举行应急演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20 21:17:18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 “基坑危险,赶快撤离。”日前,伴随现场安全员一声疾呼,由青岛市地铁办、青岛市政工程管理处和城阳区应急办联合举办地铁1号线流亭机场站项目基坑突涌应急演练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流亭机场站北端头基坑支护作业时,基底砂土突涌,造成人员被困,后因突涌扩大,致基坑外机场道路塌陷,管线破损变形,旅客进出机场受阻。事故发生后,有关单位先后启动中铁25局09工区项目部、中国铁建项目总部、青岛市地铁一号线有限公司、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五级应急响应,与流亭国际机场共同联动,调动资源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

    据悉,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明挖工点已陆续开始施工,大规模明挖基坑施工即将全面展开,其它线路明挖施工也在紧张进行。从历史经验教训来看,明挖基坑坍塌仍是城市地铁施工的主要安全风险,其造成的危害损失和社会影响也是最大的,及早演练对增强施工企业应急处理意识和军地企多方协作效率具有极大益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