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怕湿鞋被困海上礁石 边防民警划船救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20 21:17:18

    青岛新闻网12月20日讯 (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车璐)“你们快来救救我吧,我被困在海中间了。”12月19日下午4时30分许,中韩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他被困在了石老人附近海域的礁石上。

    原来,山西人韩某在青岛打工,12月19日下午,他独自来到石老人附近海域游玩时,被困在了离岸50多米远的礁石上,只得拨打110求助。接到报警之后,民警立即携带安全绳、游泳圈、救生衣等救援设备驱车赶赴现场,并联系了停泊在距离事发海域最近的一艘渔船一同去救人。

    到达现场后,边防民警对报案人描述的区域进行了搜索,很快在离岸50多米的礁石上找到了这名遇险群众,海水已经将礁石淹没,离最高点只有两米多高。该男子站在礁石上较为平坦的位置,小腿以下都已经被海水打湿,此时正是涨潮的时候,男子的落脚点正在一点一点消失。

    “你别怕,我们现在就过去救你!”民警一边向男子喊话稳定他的情绪,一边坐船向礁石靠近。“当时海上风浪很大,时不时有半米多高的浪推过来,我们的船晃个不停。”边防民警称,他们在船上时,双手都紧紧握住栏杆,由于风大浪高,礁石周围全是暗礁,救援船只不能太靠近礁石,民警将救援绳甩上礁石,让遇险男子系在腰上,然后探身将他一把拉上了船。

    “我看水涨上来了,害怕把鞋弄湿所以想等水退了再下去,没想到水涨得那么高,多亏了警察同志,真是谢谢你们!”获救后韩某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崂山警方提醒市民和赶海的游客,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警方设置的警示标志,不要擅自攀爬危险礁石,以免发生意外。一旦发生意外,一定要沉着冷静,在展开自救的同时拨打110求助,并配合警方救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