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申请!青岛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薇 2016-12-23 14:09:20

快申请!青岛65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做白内障手术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 青岛的老人,无论户口在乡镇还是农村,只要有医保,就能申请免费的白内障手术!23日上午,青岛市科技局机关党委、青岛眼科医院共同组织的义诊活动走进敦化路街道西吴社区,针对社区内的老年市民,提供免费的视力检查、眼压检查、裂隙灯显微镜检查以及小瞳下眼底检查等专业服务,同时为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白内障手术预约登记服务。

    “以前老觉得自己就是花眼,没想到我这已经算是轻度白内障了。”23日上午9点,家住西吴社区的宋女士早早来到社区中心,第一个接受了专业的检查,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义诊真是办到老人心坎儿里了,就在自己家门口,这么冷的天,不用跑去医院排队就能做检查。

    “宋阿姨的情况不算严重,但是很多老人都会把白内障错当成老花眼来对待。”青岛眼科医院副院长孙伟告诉记者,作为一种老年人的多发病症,白内障发病初期往往难以引起老年患者的重视。

    据了解,免费白内障手术依托“光明基金”的支持,该基金由青岛眼科医院和青岛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以青岛眼科医院作为救助基地,截至目前已经帮助近400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只要是青岛户口,正常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年满65周岁,经青岛眼科医院或其它二级及以上医院诊断为白内障,均有申请到免费白内障手术的机会。

    孙伟告诉记者,公益白内障手术选用了美国进口折叠式晶体860UV,正常就诊患者在医保报销后仍需要负担数千元的费用,而符合条件的患者通过慈善基金帮扶,手术、人工晶体、住院等费用均得到减免,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就诊负担。

    目前,在“光明基金”支持下的免费白内障手术报名活动仍在继续,符合条件的老人可通过以下途径报名参与:

    青岛眼科医院北部院区 电话:87610668,地址:李沧区大崂路1118号

    青岛眼科医院市北门诊部 电话:66028321 地址:威海路371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