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青岛大姨钟爱旗袍 要办旗袍盛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于泓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26 21:19:22

【青岛故事】青岛大姨钟爱旗袍 要办旗袍盛典

    穿旗袍不分年龄

    在花样年华旗袍会中,既有老年大学、文化馆、群艺馆的老年爱好者们,也有像谢凤伟一样的中年爱好者,团队里只有一小部分年轻的女孩,可以说,旗袍会中大部分是“青岛大姨”级别的会员。悬殊的年龄差,也让这个团体充满趣味。谢凤伟说:“不同于流行的时装和华丽的礼服,旗袍可以忽略年龄。”

    谢凤伟告诉记者,旗袍是一种神奇的服装,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女性穿上旗袍都有别样的美感。她说:“20岁左右的小姑娘,穿上旗袍,身姿婀娜;40岁的女人穿旗袍的感觉则是端庄典雅;60岁的中老年人穿上它,则显得风韵犹存。这就是中国传统服装的奇妙之处。”

    已经年过50的迟滨是花样年华旗袍会的老会员,她以前是青岛港的职工,单位的文艺骨干。从小热爱旗袍的她,穿旗袍穿了几十年。她说:“我年轻的时候正好改革开放,青岛学习南方办模特走秀活动,我当时踊跃参加,那时候就穿旗袍走秀,漂亮极了。30年过去了,我现在依然爱穿旗袍,也常走秀,如今却是另一番婉约的味道。”

    据了解,由中国旗袍会青岛花样年华旗袍总会主办的2017迎新年青岛首届旗袍盛典将于本月28日举行,那又将是青岛旗袍爱好者的一场盛宴。为了准备旗袍盛典的走秀,谢凤伟、迟滨等会员早早地就开始了练习。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