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两次入店盗窃 边抽烟边乱翻从容得手(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27 21:59:34

男子两次入店盗窃 边抽烟边乱翻从容得手

男子两次入店盗窃 边抽烟边乱翻从容得手

  临近年底,市民们都准备忙年了,而不少犯罪分子也趁着这段时间动起歪脑筋,各种盗窃行为进入高发期。从今天开始,《今日》将推出“年终防盗”系列报道,邀请警官教您防盗妙招。今天,我们先从最近发生的一起盗窃案说起。

  12月22号上午9点50分左右,一名男子走进了兴隆路的一家五金店,看到店里没人,这名男子一边抽着烟,一边开始在柜台抽屉里乱翻,找到一些东西后淡定离开,不过在3分钟后,再次回到了店里,动作依旧很悠闲。

  再次得手后,男子又一次从容离开,走时甚至没忘了把门关上。店主常女士发现电脑丢失后,在12月24号到兴隆路派出所报了警。

  常女士说,自己家经营的五金店和超市相邻,当时自己在超市里忙活,五金店里没有人,给了这名男子可乘之机。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与其他嫌疑人不同,在盗窃过程,这名男子非常淡定,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经过两天蹲点,12月26号中午,民警在兴隆路与兴德路路口,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经过调查,刘某某在五金店内盗窃现金50元,硬盒中华烟一盒以及价值7000元笔记本电脑一台,而在审讯过程中,刘某某承认自己在12月10号和20号,曾先后两次在兴隆路一家废品店内盗窃现金6900元。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今年61岁,青岛本市人,有过多次盗窃前科,因为好吃懒做,没有正经工作,所以再次动起了盗窃的念头。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民警介绍,进入年根,不仅是这样的门头房,家庭入室盗窃案也有所上升,

  发案率较往常增加了两成左右,其中开放式小区,和没有防盗网的低矮楼层,是小偷下手的主要目标。

  民警提醒,家中防盗首先要注意关好门窗,同时搞好邻里关系,外出时邻里间可以互相照看,同时在家中少放现金,将贵重首饰收藏好,在窗户上安装防盗栓也能有效的降低家庭被盗的几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