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总书记点赞的产业扶贫:原隆村来了青岛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汉锋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6-12-27 22:12:51

总书记点赞的产业扶贫:原隆村来了青岛人

12月19日,下班的村民走出昌盛日电银川光伏农业产业园。

    【昌盛日电扶贫记 之一】

    青岛新闻网特派记者 刘汉锋 张力伟 宁夏报道

    编者按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实地考察精准扶贫情况时表示:“全国还有5000万贫困人口,到2020年一定要实现全部脱贫目标。这是我当前最关心的事情。”

    7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走访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走进了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农业科技大棚。他说:“这里的扶贫工作做得比较扎实。当地企业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要在产业扶贫过程中发挥好推动作用,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青岛这家企业在扶贫过程中做了哪些事?为何总书记说“做得扎实”?有什么经验?能否借鉴、复制?近日,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宁夏,走进原隆村,蹲点采访了一周时间,深入剖析这一扶贫案例,解码东西协作扶贫的“青岛样本”。

 

    “今年,原隆村剩下的70户贫困户将全部脱贫!”距离2017年还有短短的4天,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传来了好消息,原隆村党支部书记王升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村里过去有709户贫困户,今年全部走上脱贫致富路。这个拥有近2000户村民、人口超万人的生态移民村,在4年间华丽蜕变。来自“贫瘠甲天下”西海固地区的移民,过上了“以前从未有过的好日子”。

    这其中,曾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来自青岛的企业——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昌盛日电”),和这个村子有着深厚情缘和精彩的故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