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信促会第二届大会召开 成立智慧城市联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12-28 16:10:46

青岛信促会召开第二届大会 成立智慧城市联盟

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12月28日举行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徐恺 孙志文) 今天下午,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会上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成员。同时,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正式揭牌。

    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敬元、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思清等出席大会。

青岛信促会召开第二届大会 成立智慧城市联盟

    青岛市经信委副主任王敬元致辞

    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年末,在青岛市信息化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秉承市场化运营、专业化服务的办会宗旨,在充分了解会员需求的基础上,依托会员的资源和青岛新闻网宣传优势,不断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方式,积极为各级主管部门、广大企业提供咨询、研究、交流、技术、人才、信息、评价等服务。

青岛信促会召开第二届大会 成立智慧城市联盟

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思清致辞

    会上,青岛正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正强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

    据曹正强介绍,2012-2016年,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促进会成功参加了中国(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第23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教育学术会议、中国计算机大会、2015第三届中国信息电子博览会等重量级会议。这期间,促进会每年都会制定科普活动计划,组织专家和会员积极参加青岛市科技活动周暨科普宣传月等活动。与此同时,协会着力打造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院校、科研院所等多方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先后与多家企业合作,共同举办学术活动和研讨会,重点帮助IT企业树立良好形象、开发自主创新产品、开拓行业与渠道市场、提高综合实力。

青岛信促会召开第二届大会 成立智慧城市联盟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传波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作为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环节,现场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其中,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传波当选会长,青岛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梅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侯继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徐智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陈会东、海尔集团公司殷皓、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徐海青、海信集团有限公司陈维强、中国海洋大学信息工程中心丁香乾、青岛以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明贵、青岛正信科技有限公司曹正强分别当选副会长。

    新任会长、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张传波表示,信息化是当今发展的大趋势,未来将由信息基础、信息系统向信息建设与社会全面建设协同发展。智慧城市是信息化发展的高级阶段,促进会将本着向政府和会员单位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服务为宗旨,为智慧青岛的建设增砖添瓦,同时联合会员单位提供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标准、新技术以及新规范,汇总整理各行业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及名录,以此更好地促进智慧青岛的快速发展。

青岛信促会召开第二届大会 成立智慧城市联盟

青岛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梅当选为新一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新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辛梅表示:“希望各副会长单位能够多为会员单位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与协助,希望各会员单位能够为促进会的发展多多提出宝贵意见,也希望各会员单位能够真真正正地发挥各自所长,为青岛的信息化建设以及智慧城市的发展出谋划策。”

青岛信促会召开第二届大会 成立智慧城市联盟

联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青岛新闻网总经理辛梅与联盟副会长、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侯继成共同为联盟揭牌。

    今天的大会上,筹备已久的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技术)联盟正式揭牌。

    该联盟在青岛市智慧城市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由青岛市提供智慧城市相关产品及服务的ICT企业,各领域智慧应用的实施主体,智慧城市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基础电信运营商、投融资机构、智慧城市相关行业的社会团体及文化传媒单位共同组成,致力于联合推进智慧应用、推动智慧产业发展。

    2017年,在《青岛市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智慧青岛战略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及《青岛市“互联网+”发展规划(2015-2020)》的框架下,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力求把握“互联网+”大融合、大变革趋势,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各行业领域渗透和深度集成,促进青岛市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