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青岛扶贫架鹊桥 宁夏鲜花卖到迪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薇 2016-12-29 20:32:25

12月21日,昌盛日电银川光伏农业产业园的马玉霞在整理即将发往迪拜的鲜花。

    【昌盛日电扶贫记 之五

   青岛新闻网记者 刘汉锋 张力伟 发自宁夏

    28岁的王葡萄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种的花能卖到迪拜。那个遥远的城市,与自己的距离似乎近了许多。

    “元旦快到了,我们备下了3吨多鲜花,准备这两周陆续发往迪拜!”12月21日,在青岛昌盛日电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光伏农业产业园,负责鲜花出口的王月力说。

    塞上鲜花,花开迪拜。在宁夏兴庆区政府与昌盛日电的共同努力下,宁夏的鲜花第一次走出了国门。

    第一次:宁夏鲜花闯荡国际市场

    在昌盛日电银川光伏农业产业园,有个鲜花进出口基地。进入其中一个工作车间,青岛新闻网记者看到,地上铺满了新鲜的康乃馨,10多名工人正在忙着给康乃馨剪枝、包扎。“这些都是发往迪拜的,共有6000扎。”班组长马玉霞说。

    马玉霞不知道的是,为了把宁夏鲜花打入国际市场,政府和企业合唱了一出戏。

    “宁夏的鲜花能走出去,主要得益于8个字:政府扶持,企业敢闯。”昌盛旗下青岛农湾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隋海周说。

    据介绍,银川市花卉园艺植物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公顷,形成了鲜切花、盆花、花坛花、绿化观赏苗木等五大类产品,以及区域化、规模化发展的布局,年生产鲜切花近8000万枝,年交易额近5亿元。

    “国内鲜花市场竞争激烈,利润薄。政府有推动鲜花走出去的强烈愿望,让种植户增收。”隋海周表示,昌盛日电银川光伏农业产业园的花卉是六大产业之一,也需要拓宽销路。兴庆区与园区一拍即合,决定到迪拜闯一闯。

    选择迪拜也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与宁夏的战略定位息息相关。宁夏是我国唯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近年来一直在打造构建中阿合作桥头堡,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

    今年10月6日,银川市兴庆区与昌盛日电联手在迪拜举行新闻发布会暨洽商会,正式在迪拜设立销售公司,宁夏的鲜花正式“花开迪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