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年:城区任何一点15分钟能上高、快速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韩风 2017-01-04 21:48:08

2020年城区实现15分钟能上高、快速路

深圳路打通工程李沧段已于12月30日通车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城乡建委发布《青岛市“十三五”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到2020年,我市人均道路面积力争达到12平方米,路网容量增加400万标准车·公里/日,新增快速路及主干路总长度约74公里。

    “十三五”期间,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共25项,总投资223.3亿元。除重庆路、山东路、仙山路东段暂按主干路标准建设外,东岸城区规划110公里快速路力争基本建成,基本实现快速路网服务的全覆盖,基本实现城区任何一点15分钟内上下高、快速路的通行目标。

    ●范围:东岸城区 西岸城区 北岸城区

    规划范围为青岛市东岸城区,包括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结合道路交通系统性特点,兼顾崂山区、城阳区。西岸城区和北岸城区在本规划路网骨架基础上,根据构建海湾型大都市区发展新格局要求和自身发展需要,另行细化各功能组团路网建设规划。

   本规划的内容包括:规划范围内的城市快速路、重大枢纽立交节点、贯穿多区的交通性主次干路、重要组团配套路网等。规划基准年为2015年;规划年限为2016~2020年,远期展望至2025年。

    ●目标:城区任何一点15分钟内上下高、快速路

    “十三五”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完善的城市快速路网和横贯多区的主干路网,显著提高各城区道路交通服务供应水平,初步建成全市统筹的城市路网体系。人均道路面积力争达到12平方米,路网容量增加400万标准车·公里/日,新增快速路及主干路总长度约74公里。

    快速路网基本建成。除重庆路、山东路、仙山路东段暂按主干路标准建设外,东岸城区规划110公里快速路力争基本建成,基本实现快速路网服务的全覆盖,基本实现城区任何一点15分钟内上下高、快速路的通行目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