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三五青岛整治62条河 包括海泊河李村河流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05 21:33:15

十三五青岛整治62条河 包括海泊河李村河流域

    青岛新闻网1月5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下午,市城乡建委发布《青岛市“十三五”过城河道综合整治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投资85.8亿元,对市内六区的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含高新区)、黄岛区的共62条河流进行整治。整治河流169.6公里。

    ●范围: 市内六区  169.6公里河流

     规划范围为:青岛市市内六区,包括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含高新区)、黄岛区。期限:规划编制基准年为2015年;规划年限为2016—2020年,远期展望到2025年。

    任务:重点整治62条河道

    “十三五”期间,规划完成海泊河流域、李村河流域、楼山河流域、崂山区、城阳区、高新区、黄岛区共约169.6公里主要河流的综合整治,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共62项,总投资85.8亿元。

     海泊河流域2项,整治河道长度3.4公里,投资1.0亿元;李村河流域15项,整治河道长度19.6公里,投资7.5亿元;楼山河流域12项,整治河道长度19.8公里,投资13.8亿元;崂山区河道5项,整治河道长度16.8公里,投资8.6亿元;城阳区河道9项,整治河道长度46.9公里,投资13亿元、高新区河道8项,整治河道长度32.8公里,投资21.7亿元;黄岛区河道11项,整治河道长度30.2公里,投资20.2亿元。

    重点项目—海泊河流域

    “十三五”期间,海泊河流域共整治2条河道,分别是昌乐路河下游(大港纬五路—海泊河)、仲家洼河(宁夏路—海泊河),总长度约3.4公里,总投资约10000万元。

    ◆昌乐路河

    结合区域改造,完成昌乐路河下游(大港纬五路—海泊河)、综合整治工程,长度1.8公里。整治内容包括清淤工程、防洪工程、截污工程、生态景观工程等,总投资约5000万元,计划在2016年实施。对现状绿地进行补植提升,打造以功能性为主的河道景观效果;提高河道的景观效果,恢复河道的生态建设。

    ◆仲家洼河仲家洼河(宁夏路—海泊河)覆盖段河道的综合整治工程,长度1.6公里。整治内容包括清淤工程、防洪工程、截污工程、生态景观工程等,总投资约5000万元,计划在2017-2019年实施。对局部覆盖段河道进行改造,解决区域积水问题,提高河道的景观效果,恢复河道的生态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