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8岁女童出血病危 警方一路绿灯护送直奔医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张明哲 2017-01-04 21:48:08 字号:A- A+

父亲救女心切强闯高速 警方得知后一路护送

    青岛新闻网1月4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明哲)8岁女孩患先天性血小板减少,昨夜起出血病危,平度市民付先生今早乘车从郭庄收费站进入青银高速,一路奔向70多公里开外的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半路上,付先生拨打110求助,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用最短时间将病危女童护送入院。

    1月4日早晨8时许,家住平度的付先生报警称,自己孩子患有先天性血小板缺失病,今晨发病后从皮肤上向外渗血。情况危急,一行人驾驶一辆五菱面包车急着送孩子到青岛儿童医院救治。因大雾高速封闭,事情紧急,他们不得已闯了青银高速收费站,并报警向警方说明情况,同时向警方求助。

    青岛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后,紧急启动“110紧急救助绿色通道”,优先帮助危重患儿送医就诊。一方面立即联系青岛交通委高速公路管理处,通报相关案情,并请其协助在青银高速“青岛东”收费站予以放行,闯关问题待孩子救助后再予处置;一方面通知崂山分局指挥中心,提前调度110警车在收费站出口等待开道,跨辖区护送面包车到市妇女儿童医院,调度市北分局110警车提前赶到儿童医院,通报警情,协调急诊医生。通报122交警指挥中心,部署警力疏导儿童医院周边道路,同时在辽阳东路和辽阳西路开通“绿波带”,沿途信号灯全部调为绿灯,为紧急救治赢取时间。

    期间,110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组密切关注崂山区通往儿童医院道路交通状况,无线对讲通报110警车,提前避开拥堵路段。为了让报警人安全驾驶,110指挥中心安排专门接警人员与报警人持续沟通,通报工作措施,安抚报警人情绪。

    上午8时40分许,崂山分局110警车安全顺利护送患儿至儿童医院,危重患儿得到及时救治,目前病情比较稳定。在青岛市妇女市儿童医院,病情稳定下来的小姑娘脸色仍非常苍白,付先生和孩子的奶奶眼含热泪拉住前来探望的民警的手,多次表示感谢。

    据悉,付先生的女儿今年8岁,出生仅8个月就查出患有先天性血小板缺失病,曾多次出现危急病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