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车司机为躲抓拍 不干胶数字贴变号牌被查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殷萍 2017-01-06 13:15:01 字号:A- A+

    男子潘某是一名专车司机,因经常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抓拍处罚,于是想出“歪招”,用白色反光不干胶数字遮住号牌内其中的两个号码,轻松“变脸”号牌,结果在黄岛区被智能“天网”识破。1月5日,潘某因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1月4日下午4点多,黄岛公安分局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假牌识别系统突然自动报警,鲁L×8×8×的车辆号牌有伪造嫌疑。中心民警迅速查看,发现一辆白色三菱轿车由西向东通过滨海公路,位于滨海新村附近路段的智能卡口识别到该车号牌异常,遂即报话通知路面前方路口正在执勤的民警予以拦截检查。

    该车被拦下后,执勤民警要求青年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司机却掏出了一个“日照公安”工作证,边递给民警边说:“都是一个系统的,照顾一下吧”。执勤民警对该车车牌进行检查,发现悬挂的鲁L×8×8×号牌中的两个数字“8” 有明显异常,是用白色反光不干胶贴粘在号牌上遮挡了原来的字符,该车的真实牌照为鲁L×S×0×,司机涉嫌伪造、变造号牌。此时司机见事情败露,一把抢回了工作证,说了声“车不要了”,转身就跑,被民警追回,并将其和车辆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青年司机潘某是日照人,曾经在日照市公安局工作过一段时间,后来辞职干起了专车司机,工作证没有上缴一直留着。据潘某讲,当天是接单后送乘客到青西新区,号牌数字贴是从洗车店购买的,自己经常因交通违法抓拍被罚款扣分,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抓拍就动了这个念头。

    1月5日,潘某因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黄岛警方行政拘留5天,并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