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岛高铁站跃出地面 济青青连将在此交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11 22:20:38

红岛高铁站跃出地面 济青青连将在此交汇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徐恺) 虽临近春节,但红岛经济区各大市级民生大项目的建设工作并未停歇,青岛新闻网记者11日,在位于红岛河套街道驻地的红岛高铁站项目现场看到,地面基础施工仍在继续,项目西侧有多辆挖掘机正在作业,同时开建部分地上建筑物。

    作为济青高铁(青太客专)与青连铁路(合青高铁北段)的交汇站,红岛高铁站的重要性可想而知。

    红岛高铁站位于红岛经济区西片区,G22青兰高速北侧,汇海路南侧,在河套街道办事处东南方向,距离河套街道办事处5公里左右,距青岛高新区管委11公里左右,从青岛高新区管委驾车到项目现场大概需要10分钟。

    据悉,红岛站近期为济青高铁(青太客专)与青连铁路交汇站,远期为规划中的国家滨海高铁与欧亚铁路大通道的交汇枢纽,预测2030年年出行总量达到2000万人次以上,出行高峰值为8800人次/小时,站台规模为10台20线,为国家特等站。

    此外,红岛站还同步建设长途站、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站,实现各类交通出行方式的无缝隙换乘。

    相关链接>>>>

    济青高铁始发自济南东站,终点至青岛红岛站。项目建成以后,从济青高铁红岛枢纽站1小时即可到达济南,3小时内可直通京沪,红岛经济区将一跃成为山东半岛最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合青高铁由三段组成,其中北段的青连铁路最先开工,已开建两年,该段正线全长194.5公里,山东境内达186.6公里。线路北起青岛北站,途径青岛市、日照市、南至江苏连云港境内的赣榆北站。正线设红岛、洋河口、原胶南、董家口、两城、奎山及岚山西七个车站。该段双线电气化,按客货共线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的标准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合青高铁建成后,青岛到合肥仅需3个小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