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组图:揭秘青岛第四公园 街心公园变金融聚集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1-11 22:20:38

组图:揭秘青岛第四公园 街心公园变金融聚集地

位于河南路13号的中国实业银行旧址即为第四公园所在地

    青岛新闻网1月11日讯(记者 任俊峰)对于第四公园这个地名,老一辈青岛人可能还有印象。这个曾经位于中山路、曲阜路、河南路、肥城路之间的街心公园,后来演变成为青岛的“华尔街”,众多银行机构集聚于此。如今,这里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等机构的所在地。

    根据青岛市档案馆提供的资料,青岛第四公园建于1922年。《青岛市志·园林绿化志》记载,青岛第四公园建于日本第一次侵占时期,位于中山路、曲阜路、河南路、肥城路之间街心,是一片比较方正的街心公园。据刘少文的《青岛百吟》记载:“第四公园甚平衍,无奇花异卉,树仅百株,而在中山路侧,又近福禄寿电影院。马龙车水,遂为士女所恒游。”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