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仁川飞青岛航班变产房 小天使6700米高空降生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12 21:47:10

  昨晚,在韩国仁川飞往青岛的山东航空SC4778航班上,一位年轻女士突然早产,在6700多米的高空,机舱变成了临时产房,经过20多分钟的紧急接生,一位“小天使”在高空降生。

  这是1月11日晚上,机上旅客拍下的画面,几位乘务人员和旅客,正在照料刚刚分娩的孕妇。与其他宝宝诞生在医院产房不同,这位刚出生的“小天使”,是在6700米的高空上降生的。

  说起昨晚发生的一幕,乘务长马楠仍然难掩内心激动。马楠说,这位年轻的孕妇姓李,不到三十岁,当出现身体不适后,马楠一边把情况反映给机长,一边在机舱内通过广播寻找医生,随后,两位有护士和助产经验的旅客站了出来。

  飞机上,5位乘务人员都是90后,虽然以前接受过机上分娩的紧急培训,但现实中还是头一次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几位乘务员,赶紧疏散前排乘客,空出座位,用毛毯和枕头搭起一间临时产房。

  为了孕妇安全,机长决定返航回到仁川机场,随后通知机场方面,安排医疗团队。而此时孕妇已经到了分娩最紧张的时刻,乘务人赶紧拿来急救箱和氧气瓶,给孕妇输氧,协助生产。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