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醉汉跳信号塔 怕别人不知自己是谁打110留遗言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震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1-15 08:53:49

    11日,一名男子酒后爬上了城阳区一座50多米的信号塔欲轻生,还打110交代遗言。最终,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救援,该男子在多个单位协同救援下成功脱险。

醉汉跳信号塔 怕别人不知自己是谁打110留遗言

    1月11日上午10时46分许,城阳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特殊的电话,报警人称自己不想活了,麻烦民警在自己死后请通知其家人其接回去。听出对方的语气不对,110接警人员迅速问清了报警人的具体位置,并指令110警车快速出警。接到指令后,上马派出所民警快速赶至上马街道侯家社区信号塔现场,由于信号塔太高,不仔细观察根本无法发现塔顶坐着一个人,民警通过拨打手机、扩音器喊话等方式发现了塔顶的报警人老张(男,47岁,东营人)。

    为避免当事人因情绪不稳定发生惨剧,民警一直保持通话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经走访工友及周边目击者了解,信号塔上的当事人老张,父母早亡,单身,患有严重的抑郁症, 2014年年底来青打工,由于年纪较大、文凭低只能在工地只能干一些零工,2016年10月份以来便在上马一家工地工作至今,2017年1月9日,老张因工作问题与公司发生激烈的口角。

    随后,消防、派出所、街道综治部门、信号塔所属单位等多部门组成的营救小组制定了多种救援方案,均因信号塔攀爬条件太差、信号塔周边通道狭窄、塔高又过高而无法实施。呆在塔顶的老张情绪激动,加之天气较为寒冷,其身体已被冻透,相信即使做通思想工作,他本人也根本无法自行爬下信号塔。现场处警民警只能先通过手机与老张对话,稳定其情绪。13时许,老张回话越来越少,不时有白酒瓶、小药瓶、打火机等物品从塔顶丢下来,形势极为严峻,现场6名民警及工作人员只能不间断喊话试图引起老张的注意,15时50分,现场民警终于通过不间断的喊话做通了老张的思想工作,老张坐在塔顶大喊了一句“我相信你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