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春运纪实:青岛年轻列车长连续九年坚守一线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周建亮 通讯员 姜兆蓓 许璐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1-19 14:09:4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一块块的奖牌,印证着经历与岁月;一列列驶往春天的列车,连接着家与远方。

春运纪实:青岛年轻列车长连续九年坚守一线

    张强,是青岛客运段成都车队八组列车长,一位从部队退役加入铁路客运的年轻列车长,经历了10个年头的春运。张强值乘的K208次是青岛开往成都的快速旅客列车,共编组19辆车厢,总长近500米。“列车从青岛到成都单程行驶39小时56分钟,返程则需要39小时52分钟,单程经停29个大小车站,总里程2688公里。”张强说,加上始发站和终点站,列车要经过31个车站。他和列车员的基本要求是就记住每站的站名和到达时间、停站时间,而且必须分秒不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