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条地铁线穿过即墨 青岛上班即墨居住成现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杨明涛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1-24 11:05:36

三条地铁线穿过即墨 青岛上班即墨居住成现实

即墨温泉街道臧村大田路车辆段亮相的地铁11号线列车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杨明涛)昨天,即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即墨市委书记张军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  落实新理念  实现新跨越  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城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张军在报告中指出,未来要突出抓好与青岛的全面融合,在空间布局和重大基础设施上加快互联互通,推进轨道交通7号线、11号线、16号线建设,实现与青岛主城区和新机场的快速顺畅连通,带动城市和产业与青岛主城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

    即墨开通地铁,将直接影响市民出行环境和生活方式,更会对沿线区域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这三条线路,将给即墨哪些区位带来影响?

    青岛新闻网记者专门采访了即墨市轨道交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即墨市城建局副局长张广玉和青岛蓝谷管理局梁健主任,打探到一些最新情况。

    7号线贯穿青岛南北 “南工北住”将成为现实

    地铁7号线贯穿青岛南北,起自青岛市南区奥帆中心, 止于即墨北安站,沿线主要经过浮山后居住片区、沧口机场、十梅庵片区、汽车北站、流亭国际机场、城阳现状城区、即墨中心城区, 线路长约48.5公里,是青岛南北向的骨干线路。

    从目前正在施工的地铁1号线城阳区城阳街道东郭庄站北延,即为7号线二期。7号线二期处在即墨境内,起于东郭庄站,止于北安站,线路全长11.5公里。线路走向大约在即墨中心城区青烟路附近,初步规划9个站点,线路走向及站点位置未正式确定,目前处于规划论证阶段。

    将来,7号线会出现这样的现象:青烟路面上,各式汽车南北来往,川流不息;青烟路附近地底下,地铁奔跑,安静快捷。在青岛工作的上班族,若嫌青岛房价高了,完全可以在即墨买房——南工北住。青岛到即墨,地铁来地铁去,似乎要比从即墨城区天天坐班车颠簸去偏远乡镇工作的上班族,还省力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