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莱西:着力实现五大跨越 建设宜居幸福城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24 21:08:28

莱西着力实现五大跨越 建设宜居幸福城市

中国共产党莱西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 (记者 陈志伟)23日,中国共产党莱西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莱西市市委书记庄增大代表中共莱西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的题目是《践行新理念、实现新跨越、开启宜居幸福城市建设新征程》。

    庄增大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莱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直面风险挑战、锐意攻坚克难、取得重大成绩的五年。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努力破解难题、进位争先,圆满完成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和谐社会扎实构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庄增大指出,回首五年的奋斗历程,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必须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必须始终坚持“咬定青山、永不服输”,把突破发展作为共同追求;必须始终坚持“把莱西事当自家事来办、把群众事当自己事来干”,把为民发展作为工作根本;必须始终坚持“敢闯敢试敢拼、善思善行善为”,把创新发展作为动力源泉;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正风肃纪”,把党的建设作为基础保障。

    庄增大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的攻坚期,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将面对诸多困难挑战,必须坚定信心,勇担责任,积极适应新常态,主动引领新常态,奋力开创莱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今后五年莱西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在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宜居环境、激发社会活力、增进民生福祉五个方面实现新跨越,开启宜居幸福城市建设新征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