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即墨:2021年GDP破2000亿 争当全省排头兵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梁之磊 江晓辉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24 21:08:28

即墨:2021年GDP破2000亿 争当全省排头兵

张军作工作报告。(宁友鹏摄)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梁之磊 江晓辉)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即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即墨市委书记张军代表中共即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张军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崇尚实干,站在新起点,落实新理念,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城、争当全省区域发展排头兵、打造支撑青岛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极而努力奋斗。

    在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时,张军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发展;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深化改革,综合竞争力加快跃居全国县域百强前列;始终坚持蓝色引领、高端突破,以青岛蓝谷为引领的全域蓝色经济发展格局迅速形成;始终坚持产城一体、融合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和城市布局加快构建完善;始终坚持民生至上、共建共享,社会事业统筹协调发展;始终坚持强化党的建设、保障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顺利完成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

即墨:2021年GDP破2000亿 争当全省排头兵

中国共产党即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姜兆荣 摄)

    张军强调,今后五年,是即墨率先全面建成较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展望未来,即墨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抓住机遇、勇于作为,吹响新号角,开启新征程,凝聚更加广泛的思想共识,迈出更加有力的发展步伐。 

    张军指出,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按照“13456”总体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城、争当全省区域发展排头兵、打造支撑青岛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极“一个目标”,坚持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特色提升“三个发展策略”,以活力即墨、品质即墨、文化即墨、诚信即墨“四个即墨”为发展方向,以建设国内有影响力的科研教育新兴地、先进制造聚集地、商贸物流集散地、区域文化承载地、康养休闲目的地“五个产业高地”为支撑,以打造新城、提升老城、城乡联动、组团带动、融入青岛、连接半岛“六个规划定位”为指导,全力推动即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跨越提升。

    张军指出,综合考虑未来发展趋势和条件,即墨发展必将更有活力,城市更有品质,民生更加幸福,社会更加文明,生态更加优美,包容性、普惠性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到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0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200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万元,努力实现“225”经济发展目标。

    张军强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发展机制保障水平,坚持蓝色引领,提升海洋科技新城建设水平,坚持创新创业,提升发展动能和活力水平,坚持产业升级,提升经济发展现代化水平,坚持城市转型,提升宜居品质新城建设水平,坚持社会共享,提升民生保障和人民群众幸福水平,坚持文化强市,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水平,坚持绿色发展,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张军强调,实现新的宏伟发展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肩负新使命,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即墨新一轮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张军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锻造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构筑坚实稳固的基层堡垒,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清明廉政的党风政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形成凝心聚力的强大合力。

    张军最后强调,蓝图催人奋进,前景令人期待,使命艰巨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青岛市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致,扎实苦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为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