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集福扫码需谨慎 市民交换福卡支付宝密码被改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1-24 22:03:28

集福扫码需谨慎 市民交换福卡支付宝密码被改

集福扫码需谨慎 市民交换福卡支付宝密码被改

    这支付宝集五福的活动最近可是火的不行,只要集齐五张福卡,就可以在除夕的晚上随机分得两亿元的红包,于是乎身边不少的朋友见到福字就拿手机扫,有的亲戚朋友之间也在送福卡,可在网上进行操作的同时,千万别放松警惕。

    根据媒体报道,前几天,南京的许先生就因为集五福栽了跟头,通过扫福,许先生集齐了除爱国福之外的四张福卡,为了省事儿,他打开支付宝附近的人功能,不停的添加“红包地图”活动页面中的陌生人为好友,交换爱国福,这时一位名叫贝壳的用户主动问许先生福卡是否集齐,并表示可以交换,但因为每天赠送福卡的数量已达到上线,需要许先生的手机效验码才行。结果可想而知,手机效验码发过去,支付宝密码随即被修改,银行卡里的钱,成了别人的。

    快过年了,辛苦一年的打工一族,荷包骤然鼓了起来,可这也是骗子最蠢蠢欲动的时候。各式骗局你方唱罢我登场,一个不小心,一年的辛苦就要白搭。

    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二名市民,其中有七位表示,近期接到过诈骗的短信或是电话,而骗人的手段也是五花八门。

    电话、短信、网络,这些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通讯渠道都成了骗子的工具,采访中,大伙表示,通过不断的追问核实,通常都能发现破绽。不过也有一种情况,会防不胜防。

    以退款为由,对方发来了链接,丁女士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点了进去,这一下,后悔莫及。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从9月9号反诈中心成立以来,共接警2910起,其中报案1916起,举报咨询994起,涉案金额达到三千多万。通过与公安部和银行间建立的支付平台,紧急止付2445起,挽回经济损失1052.2万元。

    不光电话诈骗,点击短信链接、扫描二维码,导致银行卡以及各类支付账号被盗的事情,生活在线也报道过不少,那么,骗子是如何实现,将你口袋里的钱放进我口袋的呢?

    一旦手机被控制,照片、通讯录、短信、微信等等信息都将不再隐私,获取银行卡号和密码也并非什么难事。甚至连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人家也可以轻松获取。

    临近年底,不少市民都选择在网上置办年货,民警提醒,网络购物时,千万要选择正规的网站以及较安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接到退换货信息时,一定要多方核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