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青岛等三个海岛入选首批齐鲁美丽海岛(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1-25 21:19:19

小青岛等三个海岛入选十大齐鲁美丽海岛

小青岛

    青岛新闻网1月25日讯(记者 朱颖)日前,由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组织的“齐鲁美丽海岛”评选活动揭晓,经市县推荐、专家评选、评选活动组委会认定,我市灵山岛、小青岛和小管岛入选全省首批十大“齐鲁美丽海岛”。

     青岛市海岛资源丰富,有大小海岛120个,其中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67个。近年来,市海洋与渔业局以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为契机,组织编制了青岛市海岛保护规划,通过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开展了灵山岛、竹岔岛、斋堂岛等海岛修复整治,创新宣传机制等措施,不断提升海岛景观质量,促进了我市海岛生态文明建设和旅游业发展。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加大海岛生态保护修复力度,不断提升海岛管理水平,努力开拓海岛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新局面。

    坐落于青岛前海的小青岛面积仅0.024平方公里,因其形状如同一把古琴,故又有 “琴岛”之称。小青岛距东侧海岸370余米,有长长的海堤与陆地相接,此岛原是陆地的一部分,在海浪长年累月的冲蚀雕凿下,渐与陆地分离,成为目前的形状。小青岛最显眼的景致是最高处矗立的一座洁白的锥形灯塔,这是海上过往船只进出胶州湾的重要航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