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丝路今日行】大漠长河 72天穿越11个国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03 20:02:16

【丝路今日行】大漠长河 72天穿越11个国家

丝路行团队翻越比什凯克到奥什4000米的雪山,一路艰苦

    编者按:2016年9月25日,一个由22名记者组成的自驾采访团队从青岛出发,踏上了古老神秘的丝绸之路。他们途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希腊、意大利、奥地利、捷克、德国11个国家,横穿欧亚大陆,历时72天,行驶18200多公里,开创了市级地方媒体行走“丝绸之路”的先河。

    “丝绸之路今日行”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围绕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以“传播丝路文化、讲好青岛故事”为主题,以大宣传、大活动、大节目为载体,突出全媒体传播,展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主题的地方实践,扩大了与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的国际影响力。春节期间,青岛新闻网将联合“蓝睛”手机客户端,用七篇稿件带您完整地回顾这次丝路之行。

    相关报道>>>>【丝路今日行】一路向西 寻找古丝绸之路印记

                【丝路今日行】神秘中亚 乌兹别克兴起汉语热

               【丝路今日行】里海历险 奥林匹亚种下橄榄树

               【丝路今日行】穿越爱奥尼亚海 陶醉萨尔茨堡

               【丝路今日行】终点德国曼海姆办起"青岛节"

               【丝路今日行】青啤海信 青岛元素闪耀丝绸之路

    青岛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任俊峰)“丝绸之路今日行”这场从太平洋到大西洋、穿越欧亚大陆的“新闻长征”是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发起的。作为第一个开展丝绸之路跨国大型采访活动的地方媒体,青岛台“丝绸之路今日行”大型报道活动在行驶里程、跨越国家、报道时间、传播影响等方面开创了城市媒体跨境采访的先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