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面二孩实施一年 青岛二孩产妇中70后成主力军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2017-02-07 02:45:14 字号:A- A+

    今天的生活最关注,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估计被很多人提起过,以前是被问,什么时候结婚,后来结婚生子了,又被问,什么时候生二胎。也不怪公公婆婆催,国家都明确倡导了,2016年1月1日起,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正式施行,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全面二胎的第一年,山东省拔得头筹,被称为”最敢生“省份,青岛又是什么情况,各位爸爸妈妈们对二宝的到来,又是怎么看的呢?

    随机采访中,大部分人都表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想要二孩。毕女士今年34岁,家里的老大已经10岁了,就在三天前,她刚刚喜获自己的小棉袄。对于第二个孩子的降临,她表示,其实也是为了让孩子的成长不再孤单。

    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消息,2016年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13827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809万人。而山东省被称为”最敢生”的省份。前11个月共出生135万人,其中约六成是二孩,达80万人。而在青岛,过去的2016年各大医院新生儿也都扎了堆,共计11.84万人,二孩达到6万多人。

    二孩宝宝的出生,一方面给家庭带来喜悦,另一方面,家中的老大,是否能接受新生命的降临呢?

    据了解,在二孩的孕产妇中,70后是主力军。这部分人群眼下正是社会和家庭的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工作压力最大。而二孩的出生,无形中也给家里的老人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虽然二孩政策实施,不少家庭希望添丁,但医生也给出了合理的建议,高龄产妇不少人都患有基础疾病,生产之前要做好查体,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