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端访谈】崂山卫计局局长柳忠旭:逐步建成立体医疗体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07 21:15:33

崂山卫计局局长柳忠旭:逐步建成立体医疗体系

崂山区卫计局局长柳忠旭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青岛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薛晓鸣) 近年来,崂山区卫生计生工作多面开花,“病有良医”成效显著,逐步形成了以综合医院为依托,专业特色医院为补充,基层医疗机构为基础的立体医疗体系,在“家庭医生”和“分级诊疗”走出了一条新路。截至目前,崂山区已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有近4000名居民享受到该项服务。

    资源配置日趋完善

    崂山区卫计局局长柳忠旭表示,除了居民迫切需要的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及基层医疗机构,崂山区不断提升和完善就诊环境,现已初步形成了海口路——香港东路医学美容服务圈,海尔路周边健康查体服务圈。

    全省境内第一家外资医院——和睦家医院开业;引进以泰山学者乔明琦博士为首的山东省情志病症临床诊疗团队,鼓励民营资本建设高端、专业性强的中医医疗机构,建成明岐中医院;邀请省知名专家陶凯建立呼吸专业工作室,建成于俊生专家团队名老中医工作室等5家名老中医工作室,评选出15家中医特色卫生室和5家中医特色社区卫生服务站及5家国医馆。

    在偏远山区、景区增设(改扩建)医疗机构5家。在沙子口街道北姜社区、松山后社区、宅科中心社区卫、西九水社区、王哥庄街道长岭社区完成了5年医疗机构的新改扩工作,为老百姓提供更多优质医疗服务资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