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企业有欠薪竣工难验收 西海岸处结亿元讨薪纠纷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殷萍 2017-02-13 13:30:29 字号:A- A+

    青岛西海岸新区对欠薪企业启用联动处罚,将工程款拨付和人工费发放作为监督检查必检内容,并与招投标、主体验收、竣工验收、资质管理等环节挂钩,一处失信,处处受罚。据介绍,自元旦开始至春节前夕,新区城建局共受理并处结各类讨薪案件475起,现场接访254起,涉及4651人,涉及金额13482万元。

    “出于一些主客观原因,有些企业无法及时给付农民工工资,而这些农民工辛苦了一年,拿不到钱回家。”青西新区城建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农民工拿到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该局采取了多项措施,加大了解欠力度,让农民工的辛勤付出得到应有的回报。

    据了解,解欠工作是新区城建工作的重点。为了让工作变得有目标性,新区城建局提前部署,根据排查摸底情况确定重点监控单位,有针对性的开展“预警约谈”,有效的减少了这些单位拖欠工资的可能。对一些重大隐患项目实施“领导包案”,即由局主要领导带头,质监站站长、各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包案处理,一包到底,逐一化解。同时,实行重大节日联合办公值班制度,从相关业务科室统一抽调得力人员成立接访小组,按值班表安排到清欠办集中办公,实行“首问负责制”,集中处理节前拖欠上访问题。新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有约束力,也是对欠薪企业震慑力最大的措施便是启用联动处罚,将工程款拨付和人工费发放作为监督检查必检内容,并与招投标、主体验收、竣工验收、资质管理等环节挂钩,启用联动处罚措施,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据介绍,自元旦开始至春节前夕,新区城建局共受理并处结各类讨薪案件475起,现场接访254起,涉及4651人,涉及金额13482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