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阳区委书记王波:机场搬迁后将打造未来之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2-13 22:01:59

 城阳区委书记王波:机场搬迁后将打造未来之城

依托“三化”战略,城阳确立了建设生态宜居幸福胶州湾北岸新城的奋斗目标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任俊峰)城阳区第六次党代会提出,推进产业高端化、城区生态化、治理现代化,建设生态宜居幸福胶州湾北岸新城的奋斗目标。对于这个发展定位,城阳区委书记王波给出了解读。

    新机场搬迁给城阳释放新潜能

    王波表示,产业高端化,就是要突出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在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上下功夫。未来,城阳首先要突出轨道交通,依托技术创新中心,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挺进千亿级产业链条,打造世界级动车小镇,让“城阳制造”驰骋全球。

    依托机场搬迁,实现未来发展“高大强”。“高”是指机场搬迁之后,空域得到释放,让城阳的城市形态高起来(机场核心区范围内的建筑一般不超过50米,这个核心区包括了目前城阳和流亭两个街道的大部分区域,搬迁后则完全取消限制);“大”是指通过机场搬迁,周边30平方公里的土地得以充分利用,让城阳的发展空间大起来(目前,市政府正在对机场搬迁后的30平方公里进行“未来之城”规划编制);“强”是指通过这片区域的发展,让城阳的现代服务产业强起来。

    依托崂山西麓的良好自然环境,重点发展包括健康休闲颐养旅游在内的“大健康”产业,将生态优势加快转化为产业优势。利用总部楼宇,促进“双创”,集中引进一批重大项目、人才团队和创新平台,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