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警夫妻的情人节:想他 但不能打电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13 22:16:59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往期回顾】

    (文/于泓 摄影/孙志文)

    鞠兵:158436我上车啦!

    马婧:收到!158433注意安全,我和小金子等你回家!

    鞠兵和马婧是一对85后民警夫妻,老公鞠兵在崂山区慈云路派出所跑外勤,妻子马婧在北宅派出所做内勤。虽然两人的单位只隔了五六公里,但是像很多基层民警一样,鞠兵每3天就有一次24小时执勤,相当于夫妻俩一年中有3个多月是完全见不到的。

    今年的情人节,鞠兵接到命令要去外地出差进行抓捕,出于保密条令,妻子马婧也不知道他这次具体要去哪,要走多久,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和儿子小金子一起,等着158433回家!

    “我想他,但是我不能给他打电话。”

    鞠兵和马婧都是2012年入职的警察,所以警号挨得特别近,除了夫妻俩令人羡慕的制服婚纱照,鞠兵和马婧的最萌身高差也“撒得一手好狗粮”,不穿制服的时候,1米92的鞠兵带着168的马婧,旁人都说鞠兵像是领着个闺女。

    刚入职的时候,鞠兵和马婧都在北宅派出所工作,随后鞠兵被调到了慈云路派出所,两人聚少离多的日子也就正式开始了。

    跟警察谈恋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马婧说,好处是永远不用考虑给他买衣服,有制服就够了,其实热恋的时候跟一般情侣差不多,但因为工作特殊,对女生来说跟“警察叔叔”谈恋爱就要多一份克制。与马婧负责的内勤工作不同,鞠兵在慈云路派出所经常要出外勤配合抓捕,有时候要盯梢、有时候要在犯罪嫌疑人住处附近监视,这种情况根本没法接电话。

    “我想他,但是我不能给他打电话。”马婧说这算是他们夫妻俩之间的默契,有事儿或者想老公的时候,就给他发条微信,等他回复了,也就说明他可以接电话了。有时候一个回复,马婧能等上一天。回复虽然偶尔迟到,但从不缺席。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正在处理卷宗的鞠兵

    民警小哥咋追女孩?送笔、送本、还送锅!

    说了这么多,民警小哥是怎么把警花摘回家的?谈起这个问题,马婧噗哧一声笑了,在她看来鞠兵的套路并不高明,追她的时候,给她送过一支钢笔,一款限量版笔记本(不是电脑),还有他在警队里游泳比赛的奖品——一口不锈钢锅。

    “起初我真是没想到会跟他在一起。”马婧说,第一次见鞠兵的时候,感觉他就是个青涩的大男孩,1米9的大高个,脸上还有刚出校门的稚气。

    “你可能想不到,他业务能力真的很强。”在马婧眼里,这个青涩的大男孩无论是做笔录还是盘问嫌疑人都MAN到不行,慢慢地,她对鞠兵的感觉发生了改变,开始接受了这个“娃娃脸”的警察叔叔。

    每天朝夕相处,再加上隔三差五的“送温暖”,没过多久马婧就被鞠兵的攻势打得有些手足无措,但女神迟迟没有表态,马婧说自己真正决定接受鞠兵,其实是因为一件小事儿。

    马婧家在外地,在青岛工作稳定之后,家里给她买了一所小房子,那时候是冬天她正忙着装修。“我的手天一冷就特别容易裂,在所里说了一句,没想到他就上心了。”马婧说,等她再回家的时候,门口就多了一管治冻伤的药膏,也就是这管药膏融化了女神的心。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情人节前的一次集中采访,让记者知道了鞠兵和马婧的故事,马婧要说的话全都藏在了眼睛里。

    “我和小金子等你回家!”

    结婚两年,马婧和鞠兵从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夫妻俩有了一个6个月大的儿子——小金子,马婧说虽然有公公婆婆帮忙带孩子,鞠兵每3天就要值班,她自己常常力不从心。

    马婧自认为是个特别开朗的人,也是同事眼中的开心果,但谈起鞠兵的工作,她多少还是有些担心。记得有一次,鞠兵配合外地刑警来青抓捕逃犯,因为对本地情况比较熟悉,他是第一个冲进嫌疑人房子里的,一把就把要跳窗逃跑的嫌疑人抱住了按在地上;还有一次,也是抓捕逃犯,鞠兵和嫌疑人一起从3米多高的楼下跳下来,整条腿全都磨破了,这些事儿马婧都是事后才知道的,鞠兵不能也不敢提前告诉她。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马婧原本计划烤一个小蛋糕,带上小金子,一家人一起在家里庆祝下,但鞠兵突然接到任务,要去外地出外勤,这个情人节马婧只能陪儿子过了。马婧说,她能理解,当警察就是这样,越到节假日越忙,但158433,你要记得平安回来。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马婧在北宅派出所工作,穿上制服的她格外得帅气。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虽然内勤的工作不用外出,但忙起来的时候,也是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在情人节前的周末,记者在鞠兵的家中拍下了一家三口温馨的画面。鞠兵刚值了24小时的班,两天之后又要出差执行任务。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一家三口全家福。马婧调侃说,鞠兵三天值一个24小时的班,同样是一辈子,他们俩在一起的时间能比别人少十多年。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在家里,鞠兵向记者展示了他和妻子的制服婚纱照,只此一家,这也算是民警的特殊福利。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夫妻俩的制服照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2月13日,出差的前一天,鞠兵写了一幅字送给妻子当做情人节礼物。

民警夫妻的214 你守崂山我抓逃犯

“激扬清波、涤荡瑕秽”语出魏徵、欧阳询的《九成宫醴泉铭》,虽然只有八个字,但是同样身为警察,马婧明白这几个字的含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