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辟谣】公交站前后50米停车罚千元? 交警辟谣

2017-02-21 08:49 作者:陈志伟 责任编辑:朗拿度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辟谣】公交站前后50米停车罚千元? 交警辟谣

青岛交警发布辟谣信息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从明天起,所有的公交站台前后50米禁止社会车辆停靠,包括上下客即走 ,一旦被拍最高处罚1000。”近日,此类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转。2月20日晚,青岛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发布官方辟谣。

    有网友转发朋友圈消息显示:“从明天起所有的公交站台前后50米禁止社会车辆停靠,包括上下客即走 ,一旦被拍最高处罚1000,大家注意了哦! ‘移动公交电子警察’是安装在公交车前挡风玻璃的自动监控一体机,基于视频监控,利用车型、黄线识别、GPS定位等算法,通过3G无线图传进行实时交通违法抓拍,一般连续抓拍3张,合成后加密无线发送到交警局后台,经人工核实后,录入违章系统。请告知您身边开车的朋友。”

    这条消息说得有鼻子有眼,着实让不少人担心,而文末标榜的“请告知您身边开车的朋友”,又让不少人在微信朋友圈转发,扩大了消息的传播范围。

    2月20日晚,青岛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发布官方辟谣,交警部门表示,交警部门在公交车上安装的“移动电子警察”只抓拍早晚高峰期违反禁令标志和不按规定使用公交车专用道的交通违法行为,分别处以罚款100元和罚款200元,记3分。 ​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