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向清雪队伍致敬 市区快速路和主干道基本畅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2-22 10:00:55

向清雪队伍致敬 市区快速路和主干道基本畅通

市民堆积的“雪人”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朱颖)2月21日18时至22日06时,我市出现雨夹雪转大雪天气,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8.5,其中市区10.0、崂山7.3、黄岛11.9、胶州9.3、即墨7.9、莱西6.5、平度6.6。截至22日7时,市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路已基本畅通,路面未出现明显结冰问题,清雪除冰作业逐渐向次干道、背街小巷展开。

   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月21日16时30分发布了城市冰雪灾害橙色预警,启动了城市冰雪灾害Ⅱ级应急响应,组织全市城市管理、公安交警、交通运输、各区(市)政府、市政集团等清雪责任单位进入清雪备战状态,预警信息通过政务微博、微信、报纸、网络、电台等方式向社会进行了发布、传播,截至21日18时市区所有专业化清雪队伍集结完毕。

    21日19时30分左右,我市开始出现雨夹雪天气,城市清雪成员单位以雪为令,相继开展路巡工作,22时30分相继出现较为明显的降雪过程,城市清雪责任单位立即开展了融雪剂散播、防滑沙撒布、路面清扫等清雪除冰作业,夜间累计出动清雪人员13000余人(次),出动铲雪车、滚刷、融雪剂撒布车、洒水车等各类清雪设备3000余台(次),撒播融雪剂900余吨,防滑沙500余立方,截至22日7时,市区城市快速路、主干道路已基本畅通,路面未出现明显的结冰问题,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等路段的清雪除冰工作正在展开,全力保障早高峰市民出行环境。

    降雪期间,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通过防汛清雪监控系统、清雪队伍路巡等方式,排查积雪结冰路段,城市管理、气象、国土、市政等15个城市清雪主要成员单位全部会议值守,对积雪结冰情况进行研判与处置,指挥部办公室还通过“城市防汛清雪”微信群对全市城市清雪工作进行了调度,推进城市清雪除冰工作开展。

    根据气象预报,本次降雪基本结束,22日白天我市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雪。下一步,市城市冰雪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继续组织各区(市)政府、市政集团等单位做好次干道、支路、背街小巷、人行道、社区楼院等的清雪除冰工作,全力为市民创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