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地铁1号线海底隧道开挖过半 三臂怪兽海底打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2-22 22:18:05

地铁1号线海底隧道开挖过半 三臂怪兽海底打洞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跨海隧道土建部分已经掘进4.7公里,开挖量占整个隧道区间工程的58%。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实地探访了1号线海底隧道,在海平面以下80米的位置,记录了中铁三局工人们的施工过程。

    从位于黄岛区的青岛地铁1号线瓦屋庄站-贵州路站区间隧道工程一标段施工斜井进入隧道,驱车十几分钟才赶到隧道的4.7公里处。这里位于海平面以下80米左右。在开挖完成的隧道部分,隧道已经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二次衬砌工作。而还未硬化的路面仍然泥泞不堪,不少工人在隧道尽头的岩石上打孔。除了人工利用风镐打孔外,现场还有一台凿岩机器也在进行打孔作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